If you talk to him in his language, that goes to his heart.


我寧願所有痛苦都留在心裡
也不願忘記你的眼睛
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
oh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

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
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
oh~夜空中最亮的星
oh 請照亮我前行

...
...

我祈禱擁有一顆透明的心靈
和會流淚的眼睛
給我再去相信的勇氣
oh 越過謊言去擁抱你

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
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
oh~夜空中最亮的星
請指引我靠近你

---

歌名:夜空中最亮的星
演唱/詞/曲:逃跑計劃






--

以往,都覺得文字要堆砌地氣勢磅礡。
為文立論,要擲地有聲。

一直都在學習如何運用文字,文言、白話彼此拉扯交疊,試圖讓文字的使用更為自由開闊,行雲流水。

現在,覺得運用文字最高的境界不是說服人,而是感動人。

無論智識深淺與否,文案只要能撼動心靈,均屬佳作。


--

想到南非人權鬥士曼德拉(Nelson Mandela),印象中我讀他的傳記,他曾經去學南非殖民者的白人語言「南非荷蘭語」,被同伴指謫唾棄。

然而,曼德拉說,

如果你只是用他們能夠理解的語言,你所說的只能到達他們的頭腦。
但如果你用他們的語言,那麼你所說的就會到達他們的心底。
(If you talk to a man in a language he understands, that goes to his head. If you talk to him in his language, that goes to his heart.)


文字跟語言的力量阿,不容小覷。